千岛味的仰望星空派

我这么可爱!不关注一下嘛!
确定不关注一下嘛!(打滚)

绝对宰厨立场
只吃宰右
会很想回复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回(对手指)
锻练坑品中,这个号会努力不坑!
很好说话,可以找我扩列
叫我派派就好啦

【all太观影体】围观太宰治自殺实录05

又名欢天喜地名著交流会

又名《完全自殺手册》书友会(x)

  

梗详细→ 戳这里 

  

就像标题一样啦,是大家一起观影太宰根据名著所述,摸索着实践自殺的故事

宰也会在一边观影,但是看不到大家,甚至还会吐槽以前自己的手法,所以不会太沉重~

  

小红心小蓝手当然最重要的评论摩多摩多qaq

  

  


  

    

  

  

    【上吊自殺是什么感觉呢?


  其实对于十五岁的太宰治来说并不陌生。虽说他更青睐的自殺方式还是入水,但是上吊作为经典死法,姑且也是尝试过几回的。


  不过第一次在专业指导下上吊,果然还是很新鲜呀~


  可惜挂上去的一瞬间,他的心里就闪过明晃晃的三个大字


  ——上 当 了!】


  


  “呜哇明明超疼的啊!!!”旁边的太宰治晃晃悠悠地站到十五岁的自己身边,缓慢地抬头,感同身受一般发出受不了的大声吐槽,


  “明明书上说只要一瞬间就会失去意识,标注的痛苦等级也是一颗星,但是失去意识前的那段时间真的超痛的!”


  “不能因为时间短就简单忽略过去啊!!!”



  实话实说有点吵。吵到大家一时半会甚至都无法堆积起太过凝重的气氛。


  国木田揉了揉太阳穴,想起所谓的“吊颈健康法”,感觉那里逐渐开始突突地跳,“觉得疼倒是别上吊啊,这个‘绷带浪费装置’……”


  语气里却带着自己都没有察觉的温柔。


  

  【很痛苦。


  难以忍受的剧烈痛苦让失去意识前的每一秒钟都变得像一个世纪那样漫长。


  吊上去的一瞬间最先感受到的,是粗粝的麻绳摩擦敏感细腻的肌肤所带来的不适。即使是隔着一层绷带太宰治也能料想到脖颈的惨状——大概是通红的一片,甚至已经擦开了皮肉。


  十五岁少年稚嫩的喉结刚好卡在了绳子上,这无疑是最差的上吊位置之一。


  几乎是同时他就因为缺氧而感到大脑胀痛,集装箱内看厌了的铁皮先是变成一整片的红色,随即又逐渐模糊。


  这应该是因为眼睛充血了,太宰治冷静地作出判断。


  因为他的眼睛已经疼得像要炸裂。这迫使他在疼痛的作用下闭上眼睛,可当视野回归黑暗时,脸颊的每一寸肌肤又都仿佛充满了滚烫的液体。


  如果不是知道在上吊,他甚至会以为自己在哭。


  年轻的黑手党此刻甚至还有心情自嘲。】


  


  “真的搞不清楚太宰治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有异能特务科的成员在一边插话,“一边说怕疼一边却在尝试痛苦的自殺,这种时候还有心情调笑,平时说的怕疼难不成全是……”装出来的?


  他没敢说完,因为这个时候芥川龙之介已经开始用带有十足杀气的目光瞪着他:“太宰先生岂是你们这等汲汲营营之辈可以非议的?”


  如果不是有中原中也拉了一下,恐怕这个时候已经血流成河了。




  太宰先生啊,只有亲自接触过,才能感受到他在层层外衣包裹下,深埋于心底的温柔。


  中岛敦难得的在心里为芥川打call。不过他不像芥川,始终对太宰抱有难以理解的强大信心,他终归还是在为太宰先生担忧着,


  “集装箱这么偏僻的地方,又是晚上,太宰先生他……”


  “上吊是死亡速度极快的一种自殺方法,只需要短短的几分钟,如果抢救不及时的话……”与谢野晶子抱着胸接话,再次用带有强烈谴责意味的目光看向森鸥外。



  【太宰治开始后悔了。


  他不应该把随手从废弃场捡来的麻绳用作他的上吊绳,也不该让上吊绳刚好卡在喉咙。


  之前这麻绳上的油污与些许腐臭混在同样破败的场景中显得微不足道,但在这真正命悬一线的危急时刻,四肢的存在感被模糊,嗅觉反而变得格外敏锐。


  重工业带来的油污臭味不断灌入鼻腔,其中裹挟来的腐臭让他几乎觉得自己已经成了一块悬挂的烂肉。太宰治几乎是不受控制地想要干呕,一方面是身体本能地渴求氧气,而另一方面则是嗅觉对于恶臭的抗拒。


  可残忍的是,在他身体的重量全部悬于吊绳的此刻,下坠的重力使得他的咽喉部位得不到任何喘息。


  本能的吞咽动作反而使喉结和绳子产生愈发剧烈的摩擦,由此引发的痛苦进一步掠夺了生存所需的氧气,又带来身体更加激烈的挣扎。


  这是一个完美的恶性循环。持续下去的话一定会死。太宰治模模糊糊地想。


  但是这也太痛苦了吧!】


  

  “不仅痛苦,还会有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后遗症……”太宰治看样子已经陷入了回忆,连连皱眉,并且开始用诡异的怜悯目光看向以前的自己,“喉咙痛到会有很长一段时间只能吃流食呢,甚至连流食都不太想吃。”


  “连蟹肉罐头都吃不了的人生活着有什么意义,不如趁现在死了算了吧。”


  太宰治发出暴言。

  


  【这不断递进的强烈痛楚实则只发生于不到十秒的瞬息。


  疼痛让太宰治的四肢本能地挣扎起来,可反馈到观影的众人面前,却只能看到他的身体在轻微地摇动和抽搐。


  比起普遍影视作品印象中的上吊自殺,眼前的一幕显得尤为安静。


  十五岁少年上吊的身影,远远看去仿佛是一个在风中微微摇动的晴天娃娃。


  这个漂亮的晴天娃娃没有等到第十秒的到来,就彻底失去了意识。观影空间也随之像镜头切换一样变得漆黑。】


  


  “太宰!!”


  “太宰先生!!!”


  虽然清楚地知道影像中太宰的自殺一定不会成功,但每次看到还是不由地感到揪心。


  如若不是“书”的空间可以听到心声,他们很难如此真切地感受到太宰先生上吊时的强烈痛苦。


  倘若如此,太宰先生每次在大家面前嬉笑着的所谓吊颈,其中伴随着的也是这样的沉重内核吗?


  


  与此同时,一旁的太宰治却是在相当严肃地记着数,


  “7,8,9,9.5……”


  “呜哇,这个时候只坚持了9.5秒呢!”他眯起眼睛,骄傲地报出现在的成绩,“虽说比起最早的5s进步很大了,但是我现在可是能坚持二十几秒才会昏迷过去呢~!”


  “而且我现在上吊的手法也好了很多哦!”太宰的脸上浮现出两团红晕。

  


  好奇怪的攀比心啊!


  说到底为什么要跟过去的自己比这个啊!


  “他控制心跳的技能不会是通过这个学会的吧……”严肃的气氛又双叒叕破坏殆尽,中原中也 都忍不住在心里嘀咕起来。


  


  【画面切换,场景逐渐变为了诊所的样子。十五岁的瘦弱少年紧闭着双眼躺在病床,森鸥外则坐在他身边的医疗用单人凳上。


  “以太宰君的身体恢复情况,现在应该已经醒了吧……”森鸥外像是自言自语般地说着,然后看向太宰治,“所以说太宰君,醒了吗?有没有醒?醒了就睁眼哦。”



  森先生真是烦死了。


  确实已经清醒过来的太宰治完全不想搭理,于是他就像之前一样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


  一醒来就开始说一些明明双方都知道的事情,果然是无聊的大人。】


  


  “真是过分哦,太宰君。”听到太宰治的心声,森鸥外露出明显的伤心表情。


  “这么说来,太宰先生是被森首领救起来的?”武侦那边完全没有在听森鸥外做作的表演,讨论起来。


  “而且太宰先生那时候就相当聪明了呢。”谷崎直美眨眨右眼,“这么小就完全可以看透人心了!”而且抱怨的样子也很可爱!


  


  【“太宰君,上吊的时候,脑部形成缺氧状态,可是会死很多脑细胞的哦。值得一提的是,脑细胞是不会再生的。”


  “歌手法兰克永井就是因为上吊未遂成为了禁治产者,变得如同老年痴呆一样了。”森鸥外用轻松的语气说着如同警示一般的话语,


  “倘若有一天太宰君也不幸留下了如此严重的自殺后遗症,恐怕即使是我,也很难保太宰君周全呢。”


  说完他悠悠地叹了口气,苦恼地抓了抓头发,拿起听诊器按在太宰治的胸口。


  “真是奇怪,太宰君到底醒没醒呢?听心跳又好像完全没有变化呢。”


  森鸥外搓搓手,将手试探性地移向了太宰治的喉咙,“唉,先检查一下太宰君颈部的伤口吧。”


  医生动作轻柔仔细地将缠绕在少年脖颈间的绷带剪开,白皙的脖颈和其上的红色瘀痕清晰可见,触目惊心。


  太宰治难以忍受地睁开了眼睛。】


  


  “因为森先生的表现实在是太像变态炼铜癖了,感觉好恶心啊。”太宰治相当直白地表达出了自己的嫌弃,“我才不要被这种幼女控摸身体!”


  就在一瞬间,遭到当事人指控的森鸥外接收到了大量鄙夷的目光,甚至还有来自港黑下属的。


  简直就是证据确凿,百口莫辩。


  


  


    

  

  

  *想写的东西有点多,上吊篇预计吊两次(啥),森和中都想稍微描写一下,我尽量把控好节奏qaq

  *写完发现这一章的宰好活泼啊,但是上吊的时候能坚持那么久的太宰先生难道不厉害嘛?!

  *我觉得晴天娃娃这个比喻好可爱(><)

  

  

  

评论(49)

热度(1990)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