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味的仰望星空派

我这么可爱!不关注一下嘛!
确定不关注一下嘛!(打滚)

绝对宰厨立场
只吃宰右
会很想回复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回(对手指)
锻练坑品中,这个号会努力不坑!
很好说话,可以找我扩列
叫我派派就好啦

【all太】点我看高段位首领宰爆杀玛丽苏03

•简单来说就是,刚刚跳楼成功的首领宰被书拉壮丁来拯救被玛丽苏入侵的主世界

•因为首领宰本来就很惨,只要稍微暴露一点,大家就会很心疼了,玛丽苏这怎么打得过嘛(诶

•两只宰都很病弱,尤其是首领宰

→武侦团厌宰警告,放飞自我绿茶首领宰警告

•内含双宰贴贴,首领宰用太宰治表示

•是爽文+小甜饼没错(


还有最重要的,想要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还有最重要的评论,我真的好想要大家的评论啊呜呜呜呜







  夕阳晚照,两位双生子一般的青年一前一后走在河边,暖色的日光映照在沙砾上折射出浅金色的辉光。

  众所周知,“太宰治”其人最是自厌,假如把两个活蹦乱跳的太宰治放在一起,天知道会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两只互相看不顺眼的猫猫一定会第一时间挥爪互挠闹个不可开交吧。

  不过前提得是两个“活蹦乱跳”的。

  面前这两只猫,一只早就死过一次现在半死不活的,而另一只半死不活还没死过的正准备去死一次。

  

  “咳咳,”看过无数个太宰治经历的首领自持心理年龄成熟一些,率先礼貌开口,对主世界的同位体发出友好问候,

  “你知道你给我增加了多少工作量吗?”

  “诶?!!!”一直走在前面带路的太宰治像是被吓了一跳一样猛地转身,睁大眼睛一脸无辜地望向太宰治,“可是没有我的话你已经死了吧?!我可是你的救命恩人诶?”

  “是跳楼吧?身体都碎成渣滓了可真是恶心,连死了都要给清洁人员带来麻烦。”

  面对同位体,太宰治的眼底逐渐涌现出不加掩饰的恶意,他走过两步,慢慢贴近太宰治的耳朵,像情人一般柔声低语,“变成社畜的港黑首领太宰治,想想就觉得很好笑呢~”

  “抱歉,这边的耳朵摔聋了听不清楚你说的话呢。”面对被驯化的小猫已经变得不太熟练的挑衅,首领优雅地勾起嘴角,浮现出一个狐狸似的笑。

  他侧耳的鼓膜适时地渗出一丝鲜血,缓缓地流向耳垂,太宰治在一旁露出难以言喻的表情。

  “而且啊,”太宰治的眼底逐渐染上黑沉,“你也知道的吧,

  ——对‘太宰治’来说,死亡才是归宿。”

  因此,“救命恩人”,实在是一个很不知所谓的称呼。

    

  “唉……”穿着沙色风衣的太宰治深深地叹了口气,像是忽然失去了全身的力气。他恢复成一贯平静而温柔的样子,

  “这就是我无法理解的地方了,既然如此,你为什么要救我呢?”

  明明都是“太宰治”,明明都渴望着永久的解脱,为什么不能放过彼此一起好好地拥抱死亡呢?

  你到底是不是“太宰治”啊?!

    

  我也不想的,可谁让你这里是主世界呢,“书”非要把人拉过来加班。太宰治很想这么说,可临了脑海中却闪现过之前的片段——

  

  随着玛丽苏自说自话地敲定太宰治的落脚点,她几乎像是防备着污染源一般火急火燎地就将两人一同打包送出了侦探社所处的大楼。

  然后她就像三流言情剧都会有的恶毒反派一样凑到他的耳边挑衅似的低语,

  “你真是跟你的同位体一样恶心。”

  太宰治不置可否地笑笑,默默打开了录音笔。另一边的太宰治则是干脆被玛丽苏当成了早就不用多做防备的背景板。

  “成天半死不活佯装不在意的样子,看了真让人感觉可怜。”

  “结果不是也会一个人偷偷跑到人家墓碑前面哭诉嘛?放心吧,等太宰治死了我会亲自过去告诉他这个好消息的~”

  “而你呢,”玛丽苏露出明显不快的神情,

 “一来就装柔弱扮可怜,像个低贱的妓/女一样冲着男人摇尾乞怜。

  明明浑身都散发着恶心的尸臭味,为什么就不能好好地躺到棺材里呢?”

  语毕,她就像以往每一次伤害太宰治一样,掏出蓄谋已久的小刀,狠狠地刺向太宰治大腿内侧。

  这里是神经敏感区,只要这刀落在实处,无论是谁都得疼得发昏,而这种尴尬的地方也不好找人告状。这可是她无数次实践所得出的结论。

  玛丽苏的想法理所当然地落空了。

  太宰治轻而易举地夺过小刀架在她的脖子上,刀柄下压,很快便渗出一道血痕,欺软怕硬这辈子没受过重伤的玛丽苏很快老实了。

  太宰治对此感到无趣,颇有些轻慢地垂眼看她,“我可不像你一样需要维持什么小白花的人设哦?”

  “好了,趁伤口还没愈合赶快像丧家之犬一样回去向他们哭诉吧~”

  他松开手,玛丽苏果真像条野狗似的落荒而逃了。

  全程,太宰治就像局外人一般面无表情地看着一切的发生。

  ——这是不对的。漠然,压抑,没有一丝生气。“太宰治”就算是想死也不该是这样无端受尽欺凌地死去,也不该是死在这种如同跳梁小丑一般的人手上。

  

  

  时间回到现在。

  “织田……嗯,织田作。”太宰治顿了顿,面不改色地说出了那个名字,这是所有“太宰治”的钥匙。

  太宰治肉眼可见地僵了一下,眼神狐疑地盯住太宰治来回扫视。

  “听说你在他墓前哭。”

  “我没哭!”太宰治飞快地大声反驳。

  “我不是这个意思,”本意就是想顺便调侃同位体的太宰治一本正经地接着说道,“我们那边的织田作还好好活着哦。”

  就像一个重磅炸弹,突然在某个平静的日常被抛在了你的手上。太宰治被一下子炸懵了,擅长思考的大脑只剩下短短的几个字。

  ——Odasaku。

  他眨了眨眼睛,微微晃神,像是要透过太宰治的装扮窥见另一个织田作的影子。

  还活着的织田作,没有去武侦,反而是当了首领的太宰治……

  “原来如此。”他像是叹息似的下定结论。

  “是这样哦。”

  两个太宰治的交流像是暗号对接。太宰治说完将右指放在唇前比了个“嘘”的手势。

  聪明人只需要三言两语就已经足够。这里可不是情报交流的好地方,更多的话还是留待以后再说。况且……

  太宰治揉了揉眉间,接收庞大信息量带来的持续阵痛仿佛还在昨日。如果可能的话,还是尽量不要透露太多信息了,尤其是“书”的事。就当,是将死之人的善意吧。

  短暂的交流过后,两人接着往前走,清丽的街景逐渐变得荒芜,眼前的道路显得熟悉而又陌生。

    

  太宰治把多余的思绪清空,像是无事发生一般开启了新的话题,“所以你这是在往哪走呢?我记得武侦的宿舍可不在这边。”

  “明知故问。”

  太宰治撅起嘴理直气壮地横了同位体一眼,比之前看起来活泼许多,“集装箱呀,一直在港黑的话,你应该比我更熟悉这边。”

  没错,太宰治不止是住在集装箱,还是住在与黑手党时期无异的同一个集装箱,正位于港黑的下辖区域。

  “所以呢,”太宰治叹了口气,像是在引导小孩子一样循循善诱,“好好的宿舍不住,为什么要住集装箱?‘太宰治’应该没有自虐的癖好才是。”

  ……

  “因为快死了啊,死在外面才不会给侦探社添麻烦。”

  太宰治再度停下脚步,露出一个黑沉沉的笑。

  他像是被逼迫到毫无办法一样埋怨似的看了眼太宰治,这次他没等发问就自觉地报出了答案,

  “玛丽苏给我下了慢性毒药,是来自神秘地方的高级货哦。”

  “只要再等上一两个星期,我就可以在集装箱永远地合上眼,然后慢慢腐烂了。”

  “真是不错的答案。”太宰治早有所料,闭上眼睛嘲讽似的鼓掌。

  简直就像是老猫一样,年纪大了一定要死在外面,忠心耿耿的不想让主人伤心。同时又极为念旧的一定要回到最初的地方,就好像太宰治的一生都该葬在这黑漆漆的集装箱。

  

    

  几乎是在太宰治们话音落地的瞬间,巨大的重物倒地的轰鸣声与物体撕裂的破碎声几乎灼痛了耳膜。

  

  不远处,狂怒的罗生门卷起滔天的巨浪,裹挟着集装箱附近一地的杂物冲天而起。只是正好看见老师所以跟上来的不吠的狂犬,再也压抑不住满腔的怒火,誓要将伤害老师之人彻底粉碎。

  ……

    

  “就是这样才不想说啊……”

  看到芥川气势汹汹地向他走过来,太宰治的表情不见丝毫意外。他用只有同位体才能听到的语气小声嘟囔起来,“又不是对付不了玛丽苏,非要告诉芥川干什么,你也不喜欢狗的吧?”

  “这又不是冲着我来的狗,”太宰治在一边幸灾乐祸,“因为我觉得你和玛丽苏都可以被芥川治一治。”

  “?”

  太宰治开始思考他选择配合同位体是不是一个错误。








*奇怪的插叙增加了x

当当!住集装箱的原因揭露了,其实是因为中毒快死了,某种意义上好像也算是被玛丽苏逼的(陷入沉思)


*目前可以公布的奇怪情报:因为首领宰的身体都摔碎了,是“书”强行拼起来的,所以他可以跟“书”沟通然后控制具体的身体部位裂开出血哦(・ω< )★


*武侦宰只知道一部分啦,所以因为信息差,目前首领宰对武侦宰稍微有一种大猫猫对小猫猫的等级压制(啥)





评论(98)

热度(2463)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